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华云数据与一铭软件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加速推进国产化生态建设进程
发布日期:2020-03-17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W020200316674363391345.jpeg


       日前,华云数据的安超OS 2020云操作系统软件与一铭软件的一铭桌面操作系统V4.0、一铭服务器操作系统V7.0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本次兼容性互认证经华云数据与一铭软件联合测试得出:产品相互兼容,系统功能运行稳定,产品体验良好,能够更好地支持企业级核心应用。除此之外,双方也将在各自深厚的技术及应用积累的基础上,实现更多领域优势互补与交流合作,有效提升用户的服务客户能力、市场竞争力。

  一铭软件是从事国产操作系统研发、云计算和东盟小语种智能翻译云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以支持国家软件正版化工作为契机,以推广国产操作系统为己任,助力推进国家软件正版化工作。一铭软件秉持“科学发展,人才为先”的理念,聚集和打造了一支勇于钻研、善于创新、敢于挑战的专业研发队伍。目前主要产品有:一铭操作系统、一铭软件资产管理系统、一铭云平台、一铭翻译云等。

  华云数据专注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应用创新的云计算服务,坚持以帮助用户采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安超OS 2020是其2019年推出的一款具有应用创新特性的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开创国内敏捷上云之技术先河,依托众多业界领先专利技术,提供包含操作系统、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云管平台、云工作负载的迁移与自动化部署、应用商店等全栈功能,并拥有强大的全球生态整合能力。

  国产操作系统企业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正在从政府办公场景向各行业多应用场景扩张,国产操作系统正在步入“无处不在”的时代。

  而此次安超OS 2020与一铭桌面操作系统V4.0、一铭服务器操作系统V7.0完成兼容互认证,一方面实现了底层操作系统间的全面国产化适配,另一方面也展示了国产信息化生态系统的协同发展与日臻完善,为国家的信息安全提供安全可靠、自主创新的核心支撑系统。

  从目前来看,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除了进行信息技术创新,提升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以外,还需要把国产生态系统做扎实,因为只有生态体系完善,核心关键技术才能从可用变成好用,从而加速推进国产化道路进程。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面对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国产化生态建设的双重需求,紧跟国家发展脚步,开启了中国云计算生态建设。目前基于安超OS,华云数据已经开启了从芯片到整机、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以及各种应用软件的全方位兼容适配工作。在芯片方面,华云数据完成了与飞腾、海光、鲲鹏、龙芯等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在操作系统方面,完成了与UOS、红旗、银河麒麟、中标麒麟、深之度、普华、中兴新支点、中科方德、一铭软件、欧拉等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在中间件方面,完成了与金蝶天燕、中创、东方通等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在数据库方面,完成了与武汉达梦、人大金仓、神舟通用、南大通用、瀚高等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在应用方面,完成了福昕、数科、华宇、臻合科技、国泰新点、永中、金蝶天燕、金山办公、酷栈科技、和信创天、中软国际、东华软件、蓝云、荷月区块链等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在安全方面,完成了与华夏威科、亚信、爱数、默安科技、山石网科、江南天安等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在PaaS方面,完成了与灵雀云、DaoCloud、时速云、才云、星环科技、汇通合力、海天数据等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在备份方面,完成了与壹进制、火星高科、颉一科技、XSKY等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相关测试结果表明,安超OS兼容性良好、整体运行流畅且性能表现优异,可满足用户安全性、可靠性及关键性应用需求。

  下一步,华云数据未来将立足自主创新,积极推进国产适配,加速中国云生态建设,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在助推客户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夯实中国基础软件的创新能。


附注:本文来自央广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