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抗“疫”专题系列报道(十五)|疫情防控 持续助力
发布日期:2020-03-16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但关键时候 仍不能松懈

尤其我们IT人

他们依旧活跃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

用科技这把利器

持续助力

只为最终胜利!

 

明易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抵抗“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情况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全国,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受疫情影响严重,特别是湖北省全域疫情比较严峻,短期内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短缺尤为严重。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明易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在新三板挂牌的国家高新企业、中关村高新企业、以及北京软协的理事会员单位,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践行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多次参与技术方案征集,通过无接触体征监测产品投入社会,帮助多个行业抵抗疫情;另外,多方筹集物资驰援武汉,采购医用隔离衣等紧缺物资发往各地,呵护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为抵抗疫情出资出力。

在中关村管委会及软协组织的抵抗疫情的测温类项目和多个行业的解决方案征集活动中,明医达可穿戴式健康衣及智能监护系统进入到了中关村管委会第二批抗击疫情“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清单”,该产品可为隔离监护和高危人群、居家远程照护、家庭病床等人员提供无接触的疫情预防和诊疗在内的远程监控、问诊、看护全方位解决方案。投入市场应用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同时,为帮助抗击肺炎疫情,公司经过多方筹集,采购了医院急需的多种物资捐赠给收治“新冠肺炎”病患的定点医院,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截止3月10日,明易达股份公司已经为北京、湖北武汉、潜江、孝感、黑龙江省等地捐赠物资逾百万元,包括:隔离衣21600件;护目镜500个;口罩6000个。为共计24家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了一周的隔离防护。目前,这些物资都已在医院验收。

 


 

附1:接受捐赠的医院列表

序号

医院名称

1

安徽省宿州市皖北总院

2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医院

3

北京医院

4

中日友好医院

5

哈尔滨242医院

6

哈尔滨电机厂医院

7

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

8

哈尔滨市平房区医院

9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10

黑龙江省电力医院

11

黑龙江省公安厅戒毒医院

12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13

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14

黑龙江省肿瘤医院

15

湖北省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16

湖北省武汉潜江医院(湖北汉江油田总医院)

17

湖北省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

18

湖北省孝感市第二医院

19

湖北省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

20

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肖港中心卫生院

21

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新铺卫生院

22

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人民医院

23

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

24

湖北省云梦县妇幼保健院

 

 

 “中信塑贷”正式落地!中信银行携手快塑网和百融云创助力客户成长

近日,中信银行联合广州快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塑网”)、百融云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融云创”)打造的普惠金融产品“中信塑贷”正式落地,第一批塑化行业白名单客户通过审核并获批放款。目前,该产品主要面向快塑网优质客户开放,具有纯信用、信用额度高、纯线上无纸化审批、提交资料少、操作方便、实际融资成本低等优点。

1.jpg



嘉和美康助力甲状腺顶级专家团开展线上义诊

抗击疫情,责无旁贷。为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帮助甲状腺患者解决出行难,就医困难等诸多问题。近日,在嘉和美康旗下子公司北京嘉和海森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下,在CSCO(中国临床肿瘤学会)核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林岩松教授的率领下,来自CSCO核医学专家委员会、CSCO甲状腺癌专家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科普分会甲状腺科普专家委员会、北京市核医学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及北京精准放射治疗医学学会的专家团队联动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联合开展线上义务诊疗咨询活动,助力患者便利就医。


2.jpg





顶象云产品入选湖北省经信厅第三批免费云产品和服务目录

从新冠疫情爆发到现在多个省市新增确诊为零,我们要坚决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同时也要有序复工复产,努力达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这场疫情能如此快速的得到控制,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党和国家的统揽全局、有效部署,政府各部门采取的有力措施。

为了帮助湖北省企业和社会各界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湖北省经信委通过遴选,发布了三批疫情期间可供免费使用的云产品和服务目录,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手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顶象成功入选目录。


3.jpg


4.jpg





新兴华安捐赠价值十万元防疫物资支持武汉社会福利院防疫工作

2月2日,在得知武汉抗疫物资严重短缺的情况下,新兴华安发布《驰援武汉,义不容辞-捐款倡议书》,华安人所捐善款及公司配捐的资金购买了价值十万元的防疫物资以支持武汉社会福利院的防疫工作。在物资紧缺、运输难度加大的情况下,新兴华安统筹资源平台,协调可以调动的力量,以最快的速度采购所需防护物资,驰援武汉。目前,第一批医用一次性口罩已运抵武汉社会福利院,后续正在协调的防护服和成人纸尿裤也将陆续到位。

 

春播备耕战‘疫’决策平台”上线,助力春耕工作推进

为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要求、护航广大农人在疫情期间顺利进行春耕活动,佳格天地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特长,基于卫星遥感与大数据优势,特别推出“春播备耕战‘疫’决策平台”,为广大农业生产主体提供免费线上服务,帮助实现足不出户便可了解春耕进展,部署相关工作。

“春播备耕战‘疫’决策平台”囊括“战‘疫’播种区”、“春播风险预报”、“备耕气象趋势”三大功能模块,从地理空间、时间、作物等多维度为全国春耕备耕提供动态可视化展示和大数据决策分析。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携手推想新冠肺炎AI筑牢疫情防控“科技防线”

在国内企业复工复产、海外疫情“告急”的情况下,“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个环节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对于医院来说,如何快速有效地筛查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向相关医护人员提出预警并采取相应措施,就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在当前新冠疫情的攻坚阶段,重医附一院不仅筑牢疫情防控的基础防线,还及时引进疫情防控的“科技防线”。2月26日,推想科技肺炎智能辅助筛查和疫情监测系统正式在重医附一院投入使用,该系统可以帮助医生快速筛查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并给出预警提示,同时帮助医生准确判断病人病情,为诊断和治疗提供依据。此外,该系统前后CT片精细对比功能可以详细对比病患者前后胸部影像学变化,提供量化指标,为病情变化和疗效评估提供依据。


5.png







软通动力无接触防疫式劳动力管理系统显实力


 6.jpg



中科创达智能门卫士助力重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正值返程返工人口大流动之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随着社会全面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显著增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如何有效督促管理返程人员社区居家隔离依然是摆在社区疫情防控面前的最大的难题。

近日,中科创达疫情防控辅助系统——智能门卫士走进重庆渝北区仙桃街道社区开启试点,以科技之力支持战“疫”第一线。

7.jpg








宇信科技服务在线 “战”在一起

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相互结合,构成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也是宇信科技“金融云”服务的基础动能,参照“工信部”、“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行业标准、规范和监管要求,宇信科技“金融云”服务专注为持牌金融机构和宇信自身金融科技创新提供全方面的云服务支撑,目前服务客户涵盖了城商行、村镇银行、外资银行以及众多非银金融机构。

宇信科技金融云可为客户提供定制独享云服务和多租户共享云服务。通过灵活的云基础资源配置、成熟的开发平台、多场景的业务产品,满足了金融机构基础资源快速获取、金融业务产品快速迭代、金融机构业务系统开箱即用的需求,有效解决了金融机构应用建设难、建设周期长、投入大等诸多困难,让金融机构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主营业务运营中。

8.jpg




胜利曙光初现

坚持就是胜利

让我们团结一心

为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

继续向前!

 

(以上信息汇总截止到3月15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