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5G技术在战疫中加速落地 开辟多行业新蓝海
发布日期:2020-03-13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从广电行业试水“云录制”破冰综艺困境,到诸多互联网企业加速布局远程办公,再到5G产品的加速落地……新冠肺炎疫情之下,5G技术正向各行各业深度渗透,或将开辟行业新蓝海。

  疫情期间,观众在家欣赏到众多“云录制”的综艺节目,湖南卫视综艺《歌手》就是其中之一。该节目依托湖南有线5G芒果超视平台,实现500位在线大众听审团同音效、同视效地收看来自全球五地的歌手竞演。

  “这开启了全新的内容生产模式。”5G芒果超视产品负责人王学哲介绍,“云录制”可提供画质更高、延迟更低的视频实时回传,让节目制作更加高效,有效提速了疫情下的复工效率。

  5G技术的融入,也在改变旅游产业的价值创造方式。一场5G文旅直播近日在内蒙古昭君博物院开播,百万人足不出户,线上领略草原故事。敦煌研究院也推出了“云游敦煌”系列展,观众仅凭一部手机就可畅享千年传统文化的美和智慧。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旅游景点应抓住这一契机,强化线上资产积累,搭建长效的传播阵地,适应用户多元的需求。

  5G网络的大带宽、低时延等特点,让长期以来不温不火的远程办公在疫情之下迅速崛起。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统计显示,疫情期间,湖南移动云视讯已累计支撑70余家党政单位,覆盖5131个会场,约20万人员使用;移动办公云保障了5000余家政企单位、11.6万多名用户的疫情防控、线上办公需求。

  远程办公需求激增,开启诸多互联网企业拓市的新方向。除企业微信、阿里钉钉外,字节跳动飞书、华为云WeLink等也在布局远程办公领域。

  抗疫、复工一线,5G热成像体温筛查大数据平台、5G智能巡检机器人、5G云端智能消毒机器人等5G产品大显身手,无疑将引领制造行业加大5G布局,提速其向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

  “众多5G应用场景和产品在疫情下加速落地,展现了未来的市场潜力。”在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看来,疫情带来的除了危机还有不得不加速转型、变革的契机和发展新机遇,“现在5G的产业化运用和场景化应用还是新蓝海,在多个行业领域,拥有无穷的、宽广的发展机会”。


附注:本文来自中青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