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国长城:紧抓“新基建”的“安全底座”
发布日期:2020-03-13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日前进一步强调要加快七大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对此,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黎定认为,“新基建”区别于传统基建的关键在于以新技术为支撑,是技术引领、创新引领。发展“新基建”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对中国长城这样的央企来说,“新基建”意味着新机遇、新担当、新使命。

中国长城是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的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在“新基建”强调的七大领域,具有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五大技术优势。这五个领域都是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领域,事关国家产业安全、发展安全。中国长城在五大领域积淀的技术优势,与网信领域形成的“芯—端—云”完整生态链条优势、中国架构独有的PKS体系优势无缝链接、无缝融合,可以筑牢新基建的安全技术底座,促进新基建快速推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据了解,2019年以来,中国长城快速启动郑州、乌鲁木齐、温州、南通、烟台等8个自主创新基地建设,基地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依托中国长城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形成的芯—端—云生态链条、工业互联网创新技术、PKS体系中国架构优势打造高度智能、高度节能、高度绿色、高度引领的云工厂,生产中国长城自主安全电脑,满足国家自主安全需求,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今年,中国长城还将在各地启动一批自主创新基地建设,让“云工厂”遍地开花,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在大数据中心建设领域,中国长城今年将启动基于以“芯——端——云”自主安全生态链为底座的国产自主安全大数据中心建设,融合数据中心虚拟化、分布式云存储、弹性计算、用户自服务和服务自动化、可计量等先进技术,提供自主安全、绿色节能、资源动态变更、均衡接入、管理自动化和一体化等特点的云计算服务,让自主安全大数据中心切实投入运营,不但好看,更要好用,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附注:本文来自人民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