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海淀打出金融“组合拳”解决企业“融资难”
发布日期:2020-03-04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62家中小微企业获融资对接16家企业获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

  记者从3月2日海淀区疫情期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媒体沟通会上获悉,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我区打出金融“组合拳”,通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一方面,针对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弱,现金流不充裕,易受疫情冲击的特点,海淀区联合工商联、高企协等行业协会了解辖区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融资需求,梳理出海淀区内162家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由区金融办“一对一”服务,针对企业融资需求,持续帮助对接北京银行、邮储银行、中关村银行等绿色服务通道,切实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其中,自2月4日以来,中关村银行累计为北京华联集团、北京绿伞、高能时代等18家防疫重点企业批复专项贷款额度19.36亿元,从资金端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稳定经营发展。


  另一方面,我区积极协调银行、担保机构、股权投资机构优先对参与防疫工作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支持,重点推荐参加防疫企业申请人民银行的专项再贷款政策。据悉,目前,全市共有99家企业获得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意向融资额373.86亿元,其中海淀区共有16家企业,占全市16.2%;意向融资额101.42亿元,占全市27.1%。


  此外,我区还从增加信贷投放、深化续贷中心建设、加大债券融资和并购贷款融资支持力度、扩大区属担保平台基金规模、鼓励区域特色金融楼宇减免租金、加快兑现年度上市补贴资金、加强金融机构服务工作等七方面提供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支持举措。七大举措自2月15日对外发布以来,赢得区域金融机构、上市公司、中小微企业的热烈反响,日均接待咨询电话超百起。目前,已迅速为11家上市企业兑现市级上市补贴资金1780万元,极大缓解了疫情对驻区上市企业带来的现金流不充裕的不利影响。(记者 王艳洁)



附注:本文来自海淀区政府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