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杭州将建设一键通的政商“亲清在线”系统 │ 周江勇:大道至简 亲清在线!
发布日期:2020-03-01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301173610.gif

微信图片_20200301173403.png


2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杭州市政商“亲清在线”系统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固化提升“企业复工数字平台”和杭州健康码工作成果,按照“清上加亲、在线互动”的理念,加快建设一键通的杭州市政商“亲清在线”系统,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微信图片_20200301173408.jpg


中国工程院王坚院士和许明、戴建平、柯吉欣出席。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汇报杭州政商“亲清在线”系统建设进展情况,“1+12”惠企政策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阿里巴巴集团技术专家分别发言。


周江勇指出,建设杭州市政商“亲清在线”系统是智能互联时代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具体实践,是杭州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

微信图片_20200301173433.jpg
● 要加强“数字赋能”,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数字技术,推动政府资源整合、数据协同,形成政商“直通车式”的在线服务系统,全面提升城市数字化治理水平,更加主动精细服务好企业,更加自觉接受企业监督。

● 要加快“机制重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理清政府权力边界,依托政商诚信体系,推动政府办事环节减少、服务流程再造,真正建立起政府与市场主体平等互信的发展共同体。

● 要强化“双线互动”,线上加快实现诉求在线直达、事项在线许可、政策在线兑付、服务在线落地、绩效在线评价,线下辅助做好政策解读、事项办理等工作,确保政策兑付不因系统上线而推脱,不因流程变更而止步。

● 要实现“三感俱增”,充分依托平台,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切实保护合法权益,为市场主体发展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努力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江勇强调,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要重点突破,按照“切口要小、动作要快”的要求,以疫情防控有序复工的“1+12”惠企政策落地为突破口,以覆盖面广、操作面大的政策兑付为切入点,尽快形成企业和员工有获得感的应用,努力打造爱不释手、高频使用的新型政商服务系统。


文字/赵芳洲

摄影/法鑫

编辑/陈筱妍

版式/陈筱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