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抗“疫”专题系列报道(十)|IT人用科技书写社会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27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疫情面前

他们是沉着应对的“指挥者

五个字来形容 快细稳优强

疫情面前

他们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

虽不是医者 却救危难于生死

虽不是先锋 却守大家于平安

疫情面前

他们是温暖体贴的“守护者

彼此叮嘱,打气,暖心呵护

“员工都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了吗”



赛格立诺携手富士康为北京市医疗机构捐赠医用打印机

共抗疫情,医护人员需要在第一线与病毒做斗争,二线的医疗物资补给、智能高效抗疫指挥系统支持、快速有力的控制疫情政策落实都是必不可少的防疫抗疫基石。作为国家组织细胞的企业此时也应负起相应的社会职责与担当。北京赛格立诺办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川是东城区政协委员,从疫情一开始,就会同公司上下游企业以及全体员工一起寻找帮助“联防联控”组织抗击疫情的方法。经过与东城区领导、政协领导以及医院相关方的沟通后发现,医生用于打印处方或其他文件的医用打印机是刚需且急需产品,而赛格立诺又在智能化文印(打印复印)解决方案方面耕耘了26年,能快速的为医院提供和配备其所需。就这样陈川董事长终于找到了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力量的方式,马上第一批100台由赛格立诺全权代理的富士康InFocus(富可视)打印机,便陆续开始捐赠给了东城区参加抗疫防疫工作的医院单位。

图片1.png


图片2.png





 

车好多:发挥平台优势 助力行业抗疫

推出全流程线上服务 车好多集团旗下“瓜子二手车”全面推出全流程线上服务,通过视频看车、直播看车为消费者提供在线看车服务;在确定购车意向、支付定金、锁定车源、无纸化电子合同、在线签署等各环节实现了全线上交易的一站式服务。

 

开创“无接触”快速购车模式 车好多集团旗下“毛豆新车”在门店、车辆等全面消毒的基础上,上线全部车型免首月月供的专项优惠活动。“毛豆新车”提供“无接触”快速购车模式服务,承担部分物流运输成本、提供部分免费送车上门服务,以及购车送用户健康险等服务。送车上门服务上线仅十分钟,就成功为成都地区的医护人员提供了预约服务,2小时后免费完成送车,为医护工作者提供了方便。

帮扶中小车商 车好多集团免费为中小车商开放线上交易平台,并提供五方面服务:1.免费提供车源线上发布及展示;2.免费提供259项检测技术支持,确保车源质量;3.免费为车商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买家,并提供线上看车服务;4.免费为车商提供全国车辆异地交付物流服务;5.由车好多代车商为客户提供2年14万公里、13大系统保障等售后保障服务。目前,已有超过100个城市3万家车商接入车好多开放平台。





数知科技:提供智能化服务 助力防疫一线

公共空间防控服务 数知科技加强布控北京市西城区金融核心区、什刹海等多个关键公共空间区域,以多维布控思路,融合人脸识别、热成像测温、车牌识别、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通过区域基础设施功能和数据联动,实现对区域人员、车辆、环境等多维度监测。同时,借助户外既有设备音视频功能,打通面向公众的防疫信息发布渠道。数知科技还通过网格化管理及信息汇集,帮助管理部门精准掌握监控区域的疫情动态,并根据反馈数据做出有效的防控部署。

 

提供疫情防控多种智能设备 数知科技联合广州移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生产,由新兴际华应急产业有限公司监制的防疫机器人。该防疫机器人是基于无人驾驶技术,集3D激光+3D景深ToF相机+2D激光+超声波及防跌落等多传感器融合,可以在人居环境和充分保护布设物前提下,进行自动执行空间喷淋消毒的超级智能产品。目前该机器人已逐步在医院、写字楼、学校、机场、地铁等场所投入使用。数知科技还联合生态伙伴搭建了“AI呼机器人云平台”,实现了流动人员情况排查、紧急疫情信息通知、重点人员情况排摸核实和定期跟进、返程人员防护知识宣讲等多种场景的电话外呼服务,降低基层工作人员的面对面接触,提高追踪和摸排效率。

上线“智能疫情助手”服务 数知科技上线了“智能疫情助手”服务,为广大用户了解疫情的最新情况、防疫治疗措施等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疫情助手智能机器人还可以向客户主动宣教疫情防控知识。

图片4.png


图片5.png



华云数据:捐赠医用物资 驰援疫区一线

华云数据向厦门同安区捐赠2880只3M N95口罩。公司还调集了10万只进口医用防护口罩,捐赠给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和山水城的相关部门。1月末,公司分两批向江苏省和安徽省捐赠 15000只医用防护口罩。华云数据已经向湖北、江苏、安徽、福建、四川等地累计捐赠包括医用口罩、安超云一体机等价值近5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

图片6.png




柏睿应急大数据指挥系统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既是一项紧迫任务,又是一项长期任务。作为国内大数据技术创新的重要企业,柏睿数据紧跟国家应急管理的新步伐,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地理信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出应急大数据指挥系统,该系统充分考虑目前应急管理不同地区、不同子系统的建设现状,在不颠覆客户现有的调度系统的前提下,横向打通,与现有各子调度业务系统无缝对接。在平台应用阶段,全面智能防控,建强平战结合、主动预防、统一指挥、科学决策的应急反应队伍,以应对各类复杂性、综合性安全风险和安全事件,提高城市整体安全水平。

图片7.png



联动优势全方位保障“不掉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以科技与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依托第三方支付、数字科技、金融信息服务、互联营销和跨境金融服务等业务能力,联动优势坚定地与客户与合作伙伴并肩战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多措施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深圳“小汤山”建设

     在融资保理服务方面,为减少人员接触,联动优势提出了全线上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利用区块链加密和不可篡改的优势,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进行货物交接、对账、资金结算等业务的处理。一方面杜绝人传人的风险,另一方面提高业务处理效率,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困难。同时,利用区块链系统提升保理融资服务,将以往开具发票后的放款节点直接提前到货物交接节点,最大限度解除供应商的资金问题,使供应商能够专注于物资的采购和高效供应。通过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中机城建顺利完成深圳“小汤山”医院建设。

推出“免手续费”服务,支持疫区相关跨境进口电商企业

     在跨境金融服务方面,加大优惠举措,自2020年2月3日起至3月31日,针对经营支持疫区医疗用品及设备相关商品的跨境进口电商企业,联动优势持续推行跨境支付业务免手续费服务。同时开放快速准入通道,审核通过后1个工作日即可进行支付业务。此外,对上述跨境电商的周边服务企业,如跨境物流服务等行业,跨境支付业务免手续费服务同样适用。同时,推出7×24小时服务保障,承诺不降速、不断贷,为客户提供快速收款、保理融资等跨境金融服务,与平台和商户一道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伙伴联动、科技惠民”服务为抗击疫情助力

     在互联营销服务方面,联动优势联合中国移动、优酷视频等推出“抗击疫情,我们和你在一起”为宅在家的人们提供免费会员流量服务,同时,与各大教育品牌推出“停课不停学”活动,为中小学生提供免费直播课,通过科技惠民的角度,为抗击疫情助力。

 疫情期间,联动优势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不影响客户服务质量,公司启动线上办公,在线为合作伙伴及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确保服务需求能及时传递与解决,保障服务“不掉线”。同时,公司积极响应并坚决执行北京市的各项防疫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以科技服务为合作伙伴赋能,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图片8.png



百融云创 “智能语音对话机器人”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百融云创紧急推出“智能语音防疫”公益项目,免费向各级政府、基层社区、疾控中心提供“智能语音对话机器人”服务,替代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通知、疫情排查、健康回访,帮助提升社区疫情防控效率和精准度,充分发挥新兴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创新应用。“智能语音对话机器人”具备阅读理解、多轮对话、多种回答、智能打断等能力,识别准确率高达95%以上,自动询问并采集居民疫情信息,分析生成统计报告,同时向居民提供防控指导。目前,“智能语音对话机器人”防疫已经在北京市东城区率先投入使用,后续致力于为更多省、市基层社区提供公益服务支撑。

 

 

拉卡拉 “云小店”平台为疫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

拉卡拉紧急开发“云小店”平台,助力线下商户转型,在全国范围内免费向商户提供线上开店服务,帮助居民可足不出户购买生活物资。积极协调内部资源,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资金周转困难的商户提供T+0资金结算服务,对医疗、运输、商超等抗击疫情密切相关行业的商户提供VIP服务,优先响应。

 

 

北信源携手中科曙光重磅推出安全可信协同办公系统“光圈儿”

 

2020年2月25日,信息安全龙头企业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信息产业领军企业中科曙光共同举办线上联合发布会,重磅推出安全可信协同办公系统——“光圈儿”。同时双方也在发布会上宣布,“光圈儿”在疫情结束之前将免费以SaaS云服务的方式供用户使用,并承诺为其无偿提供运营及安全服务

 图片9.png

图片10.png




云间视达:音视频指挥调度系统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全国正有序开展防控工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京云间视达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配合全国各地代理商、合作伙伴,快速建设音视频指挥调度系统,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局贡献一份力量。

公司成立抗疫情通讯系统保障小组,全力配合山东省青岛市、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通过云间视达产品《疫情防控音视频融合指挥调度系统》进行连通市、区、县、乡、社区多级单位,融合现场监控、远程会议、移动交互、报警联动、完成跨部门协同、综合指挥调度的疫情防治工作。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下、为各部门的联防联控的加强协调调度、落实防控责任、重点群体监控、把力量下沉到社区等防控措施的落实解决提供可视化、信息化通信平台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助力企业风控和教育数据,企通查开放免费服务账号申请

疫情期间,企通查面向企业和高校免费开放企业风控大数据平台服务+教育科研大数据资源服务为企业实现供应商和客户业务风控提供核心数据保障为高校教学和科研提供丰富的大数据资源保障

即日起不限量提供企通查企业大数据平台企业版正式账号,免费使用三个月!同日起企通查APP仅需手机注册、全功能查询服务免费开放使用!

支持各类数据快速查询、全文搜索、实时刷新、即时下载和自动关联,支持数据建模分析等各类应用,为众多企业、高校、政府、教育机构提供专业数据支持和服务!

图片13.png




太极股份:“互联网+”为北京安全生产监管科学防疫再增新力量

随着返京人流陆续到来,北京疫情防控压力剧增。为进一步支撑北京全市专职安全员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登记检查工作,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快速响应北京市应急管理局要求,紧急开发了疫情防控检查新功能,为业主单位实时掌控相关情况提供了有效的科技手段。

本次新增的疫情防控检查功能,在前期已有的企业信息基础上,嵌入相关企业复工信息,为安全员提供了企业信息查询、疫情检查登记、企业签名、已检查记录查询等便捷手段,有效提高了检查效率,为整体掌控复工复产防疫检查情况提供了有效手段。目前新模块上线运行顺利,上线当日,专职安全员就利用该功能检查企业274家次,出动人员548人次,发现问题3359项。


图片14.png




 

疫情当前 时间就是生命

我们发挥科技优势

我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用科技书写我们的担当

这就是我们

IT人

全程在线 义不容辞

 

(以上信息统计截止到2月26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