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硬核 | 科技力量跑赢疫情 BY-SmartVent办公楼智慧通风系统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这个庚子年,注定不平凡!

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影响了所有人的正常生活。

当前,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各地精兵强将赶赴武汉前线,

抗“疫”已经发起全面总攻!

2020年2月11日,日本横滨港,载有来自56个国家的约3700人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已经在港口停靠了一周。船上所有乘客和船员都要求被隔离,多数时间要呆在自己狭小密闭的房间中,每天只有90分钟时间到甲板放风,豪华邮轮变成了漂浮的“监狱”。而这一切,都是源于一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乘客。截止2月10日,这一名患者已经造成船上多达135人感染,而这个数字很可能还会继续上升。如此大规模的传染,罪魁祸首来自该邮轮恶劣的通风环境。据悉,船上房间多且空间密闭狭小,屋内无窗且不通风。加上人员密度较高,给病毒传播创造了“得天独厚”的环境。

图片18.png

钻石公主号”邮轮

 “钻石公主号”事件充分体现了空间通风的重要性。在当前企业逐步复工的情况下,室内通风问题尤为突出。为满足办公楼中央空调系统的通风需求,在疫情期间维护健康舒适的办公环境,博彦集智在原有智慧建筑操作系统的基础上,打造了博彦智慧通风系统 BY-SmartVent,一键实现安全通风模式,全面助力疫情防控。我们的宗旨是把轻松操作交给用户,把复杂运算留给自己!

图片19.png

一键开启智慧通风

别看只是一键操作,BY-SmartVent可谓是功能丰富,逻辑严谨!监测、控制、诊断、优化、工单,一环套一环,一个都不能少!

开启新风

新风系统要在员工上班前1-2小时开启,保证正常运转一段时间。不同的中央空调系统有不同的新风设备,可能是新风机组,也可能是空气处理机组,但都遵循同样的原则:保持最大新风量。实现最大新风量可能有不同的制约因素:风机转速、温度控制限制、防冻保护要求等等,BY-SmartVent自动设定相应数值,无需手动调节。

图片20.png

新风机状态监控

切断回风

在这个特殊时期,决不能将室内排出的空气再循环回室内,造成交叉感染。该排出去的就让它随风而去吧。BY-SmartVent将关闭空调箱回风阀、换热转轮等,彻底切断回风循环路径。

图片21.png

整体风阀控制切断回风

关停无新风空调

对于密闭空间、无新风系统,以及无法开窗通风的区域,BY-SmartVent将自动关停区域内的空调系统,避免内部循环。

密闭空间自身循环应该绝对禁止!

图片22.png

 

优化供热制冷

室内灌入大量新风,势必造成室内温度的巨大变化。在这个时节,北方地区还在供暖,而南方很多地区已经需要制冷。因此,只做通风的调控会严重影响室内舒适度。

BY-SmartVent知你冷暖,关怀体贴。北方供热时节,锅炉自动优化,热量充足;南方制冷时节,冷站全系统优化,凉快着呼吸新鲜空气!

图片23.png

智慧通风不止于风机系统控制,涉及到整个暖通空调系统的智慧联动

监控关键指标

在强力通风的同时,BY-SmartVent 监控关键空气质量指标,保证通风效果。按照SARS期间的案例研究,只要掺混的空气量大于病人呼出空气量的10000倍,空气即为安全的。二氧化碳是人呼气量的重要指征,大气的二氧化碳浓度为400~450ppm,因此,只要室内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不高于600ppm,空气即为安全。

除了二氧化碳,BY-SmartVent 五合一传感器还可以检测温度、湿度、TVOC、PM2.5,全面监控符合人体舒适度的各项指标,并与报警和控制系统联动。

图片24.png

关键指标监控

报警与问题诊断

BY-SmartVent 按照行业标准科学设定关键指标监控阈值,当任何指标超出正常范围时,系统将通过短信、微信、邮件等方式推送报警给指定运维人员。

所谓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只发送报警还不能体现技术水平,对问题原因的诊断才是BY-SmartVent 的看家本领!BY-SmartVent 内置1000多条专家规则和10余种人工智能算法,在问题出现的第一时间诊断原因,并提出运维建议,让后续问题排查和维护处理有条不紊,高效便捷!

 


报警分析

图片25.png

故障检测与诊断
图片26.png

派发工单

有问题出现就要有人解决,BY-SmartVent将报警连同诊断建议自动发送到指定运维人员。根据不同角色设定相应权限,按职能分工介入问题。工单系统可追踪每一个问题处理的全部过程,行成闭环。

图片27.png

工单系统

博彦集智发挥科技公司优势,全面助力疫情防控。作为建筑系统的好医生,博彦集智团队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学习,你在抗疫前线救死扶伤,我在人民身边守卫安康!

_

图片28.png

博彦后楼宇时代智慧操作系统(BY OS)是一个面向商业楼宇提供数字化应用服务的综合业务系统,致力于打造以人为本,安全高效、资源融合的万物互联时代!BY OS依据国际商业地产运营管理体系,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AI技术等技术,结合楼宇建筑内各用户角色及应用场景,实现提升租户满意度、提高管理者运营效率、帮助业主实现资产稳定递增价值等多维度的楼宇建筑运营、运维、管理的需求。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