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抗“疫”专题系列报道(六)|科技战“疫”感谢有你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疫情面前

我们有最锋利的武器

科技!!!

 

疫情当前

我们有一群最可爱的人

IT人!!!

 

他们复工防疫两不误

 

我们只想说

有你真好

 

 

军犬

嗅觉灵敏 为战而生

军犬舆情

精准对接 精准管控

9+3组合

免费试用

请为中科点击鼓掌



战疫情,军犬舆情精准保障

军犬舆情拥有10余年的网络舆情保障经验,曾参与保障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重大活动的舆情保障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优易数据旗下中科点击军犬舆情团队第一时间和各地方成立疫情舆情保障工作小组,实时监测预警网上各种和疫情相关的不实言论和虚假信息,为地方疫情保障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1.png

图片2.png                                             


 

他们是重要的后勤部队

疫情面前

背负压力

也扮演重要角色

不惧危险 冲在前方

这就是酒店人的担当

请为旅悦旅游鼓掌



旅悦旅游:酒店人的担当

“寒冬”之下,整个酒店住宿行业的团结和力量就愈发显得温暖。旅悦集团旗下酒店就是其中一份子,他们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政府防控需求,接待滞留旅客、帮助安置隔离,践行旅悦价值观,将消费者的平安放在第一位,在逆境中彰显着他们平凡而又伟大的,属于酒店人的担当。

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线办公

智能估值

实时报告

这是摩估云的天性

采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方式

只为更好的评估体验

请为中联集团鼓掌



“摩估云”助力抗疫复产两手硬

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与复工复产有序有效,各行各业精准施策。2月3日陆续复工以来,很多企业采取在线办公模式,相关业务有着非接触、无移动的需求,中联资产评估集团充分考虑这一实际,认为评估作为专业性强的服务工作应有预见性地前置安排、有序启动,以更好地方便客户、服务客户,于是第一时间决定加大智慧评估云平台——“摩估云”的使用力度,充分发挥其非接触、无移动、协同交互、实时报告等优势,通过更多远程在线作业替代数据收集、资产核实、尽职调查、专家协同等现场程序,支持企业抗疫复产两手硬,服务经济平稳运行。目前,中联“摩估云”在线评估项目运行稳定,显现优势

图片5.png



抗击疫情 助力教育

全国院校 实验实训

免费开放

请为中科致远鼓掌


中科致远:在线实训课程免费开放

中科致远公司在创新创业、经管、大数据等实训教学有丰富的经验和产品,我们将全力协助大中专高校开始实训、实验教学,助力学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1、 免费开放创新创业孵化平台

针对创新创业教育项目的孵化和管理,系统已经开放注册2968所院校,每所高校免费提供300用户免费使用,疫情期间最多可申请至1000人内免费使用,可以直接微信搜索“约创吧”,或访问ycb.sigfar.com 使用。

2、 创新创业综合实训云平台

未正式开学期间,高校可以免费申请使用,可以在线开设50-150的创新创业实践实训,保障创新创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3、 经管类综合实训软件平台

基于云服务的模式,免费开放跨专业实训、人力资源、市场营销、企业经营、电子采购等几十款软件。



 

数张表、108项流程

数天完成

他们展现了展业速度

与时间赛跑

和疫情竞速

请为梦天门鼓掌



梦天门:构筑新冠肺炎防控卫生健康监督检查最强防线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冠肺炎 NCP」疫情快速蔓延,全国上下全面打响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非常时期,责无旁贷。北京梦天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致力于中国公共卫生健康产业信息化建设的引领者,在第一时间组织最强干专业的研发团队,以最快速度捍卫防线,向公共卫生健康监督行业客户免费推出新冠肺炎防控监督利器——卫生健康监督疫情防控信息系统。该系统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发展特点,能全面、及时、准确地帮助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情况监督检查,为战斗在一线的卫生健康监督员和疾控人员提供了疫情战期行动指南,构筑了新冠肺炎防控卫生健康监督检查的最强防线!


图片6.png





物资捐赠有您的身影

科技助力也有您的身影

您的身影

就是我们IT人的缩影

请为顶象鼓掌

 

抗击疫情,助力一线,顶象在行动

顶象作为一家创新的人工智能、业务安全和风险防控领域高成长公司,也迅速行动、火速研发,充分发挥创新产品的领先优势,积极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和科技支撑。

图片7.png

首批10000只医用口罩通过顺丰速递的绿色捐赠通道于2月10日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支援医疗物资紧张的抗疫一线。

为协助北京市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顶象积极响应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号召加入了“云服务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活动”,已捐赠两款云服务产品,即“定向网络攻击防御系统”和“业务风险防控系统”。并于2月11日在北京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发布。



疫情防控 科技先行

面向

司法、城市、园区疫情防控

智能服务成为他的杀手锏

科技

就是我们最强有力的武器

请为国双科技鼓掌

 

国双以数据驱动的疫情防控行动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响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运用大数据支撑服务疫情联防联控的要求,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双)充分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优势,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面向司法、城市及园区疫情巡检、以及疫情防控管理方面,提供智能服务,科技已然成为这场战“疫”的强有力武器。

在司法领域:国双面向法院系统启动 “智讼微诉”产品免费使用,通过微信小程序链接法官与当事人,实现特殊时期立案、调解、庭审、送达等诉讼流程的全程在线办理。

图片8.png





在疫情监察方面:国双推出疫情监察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疫情监察和园区复工复产,保障工作顺畅高效运转。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疫情爆发

说法纷纭

何能去伪存真

是他们

用AI技术赋能知识问答

请为爱因互动鼓掌



去伪存真,爱因智能机器人助力疫情知识问答

自复工以来,爱因互动的诸位同事时刻都在思考怎样能利用我们的专业和特长为防疫做些事情。广泛传播权威性的疫情知识问答内容,就成了他们迫切希望能有所突破的着力点。

机器人能否真的帮到大家做疫情知识问答,核心是知识的准确性、权威性和及时性。爱因互动作为第一家向“疫战2020公益小组”提供对话机器人技术支持的公司,派出了产品经理和工程师,向志愿者提供了语料建设规范,并进行培训,帮助志愿者构建适用于智能问答服务的知识库。并免费向各位公众号、小程序和开发者提供防疫问答机器人的接入服务。

图片11.png



额温枪

点温仪

一对一测温

Out了,且不安全

还是科技

人脸识别、红外图像

高效、非接触、高精度

请为南天软件鼓掌



南天信息非接触式人脸测温解决方案助力智能防“疫”

随着全国各省市开始有序复工,体温检测将会成为人员出入检测的必要手段。目前主要的疫情防控手段多为额温枪、点温仪等测温工具,需要工作人员一对一测温,效率低,容易导致人流拥堵,因有近距离接触,容易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不适用于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

除此之外,这类测温工具如没有按正确方法使用,将不能准确识别出体温异常人员,潜在风险极高。南天信息将人脸识别产品与知名厂商的红外热成像测温设备结合在一起,推出非接触式人脸测温解决方案。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情系武汉 共克时艰

捐献物资不分早晚

线上咨询免费开放

更有临床研究平台来助力

请为嘉和美康鼓掌

 


嘉和美康捐赠防控物资

    嘉和美康公司领导获悉消息后迅速指示武汉分支机构紧急筹措急需防护物资,向包括武汉市武昌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等多家指定就诊医疗机构提供专门防护用品。截至目前,已提供医疗用速干手消毒液、医疗用护目镜、医疗用N95口罩、医疗用防护服等物资,价值人民币20余万元。

 

嘉和美康助力北京朝阳医院开通互联网咨询,为居民提供网络问诊

疫情牵动人心,全民积极响应号召加强自身健康防护外,也更关注个人和家人健康状况,稍有变化都会引发焦虑担忧。然而,在疫情全国肆虐的当下,医疗资源极度紧缺,加上适逢流感高发季节,相关专家建议稍有不适或日常生活中流感症状,不要扎堆发热门诊,以免导致交叉感染。为平衡医疗资源,疏导人民群众进行针对性就医,嘉和美康联合北京朝阳医院开展网上免费健康咨询服务。

图片14.png





嘉和美康免费提供临床研究平台

认清病毒,才能战胜病毒;科学防控,才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各地正积极整合产学研力量,围绕一线疫情防控紧迫需求和重点突破方向,部署新型肺炎科技攻关专项。在此特殊时期,嘉和美康勇担社会责任,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所开展的临床试验,将免费提供临床研究平台,为临床试验工作者提供信息化支持,为战胜疫病提供技术保障!嘉和美康临床研究平台(EDC)可有效解决临床研究过程中数据采集与管理的问题,以研究方案为导向,实现受试者招募、入组登记、试验数据收集、数据质量审核、数据清洗、数据导出的全流程信息化管理,提高研究效率,加快科研产出。

图片15.png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阻击疫情

我们当仁不让

会议保障、教育保障、办公保障

请为太极股份鼓掌


 

太极“E和音”安全办会,助力疫情防控

太极股份“E和音”智慧会展平台,整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及多个成员单位的优势资源,结合重大会展实际情况,推出防范疫情风险的五大防控方案,保障重大会展活动安全、健康和高效地举办,及时采取应对策略,体现了行业的责任和担当,为支持各地方加速促进经济发展、恢复各行业生产秩序作出应有贡献,助力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图片16.png




慧点在线,复工防疫两不误

为积极应对这场战“疫”,慧点科技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及创新能力,在基于以“管控·风险·监管”为核心的GRC管理软件与服务体系的基础上,融合新技术打造全新智能办公平台,致力于让协同平台“慧写”、“慧看”、“慧听”、“慧答”、“慧算”,为企业办公提供更多的服务支撑,尽可能减低疫情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帮助企业做到复工防疫两不误。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保障“停课不停学”,助力国家教育网络云课堂建设

     1月27日至今,太极股份教育项目组成员放弃节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助力教育部快速搭建国家网络教育云课堂,从基础实施保障到平台搭建到资源上线,确保在最快的时间完成系统上线运行,保障了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成为教育系统疫情期间全力防控的一项重要措施。

                                              图片19.png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面对疫情

我们不畏艰难,全力以赴

 

(以上信息统计截止到2月16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