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抗“疫”专题系列报道(四)|科技赋能 科技防“疫”
发布日期:2020-02-11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他们是这样一群人

7*24小时坚守

构建防疫信息服务网络体系

 

是他们用

大数据、云计算

……

科技赋能抗“疫”产品

 

远程办公、异地办公、电子开票

……

科技赋能便民服务

 

科技战疫,助力“小汤山”建设

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全力支持北京小汤山医院及郑州“小汤山”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投入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疫魔竞速的“战疫”。

参与北京小汤山医院综合布线及网络安全建设的前线工程师们从1月24日起,每天坚持施工12个小时以上;在700余公里之外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老院区,中科金财工程师团队更是实行了三班倒轮班制,7*24小时不间断,坚守在郑州“小汤山”医院的施工现场。春节期间,他们主动请缨,放弃本该与家人团聚的时光,至今仍日夜奋战在机器轰鸣、车辆穿梭的抗疫前线,坚持提供技术支持保障力量,全力阻击疫情。

图片1.png图片2.png




阻击疫情,太极在行动

 

1.  云服务支撑,抗击疫情

     为积极支撑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规定,保障全市各委办局政务工作顺利开展,北京政务云(太极)宣布,从2月3日开始直至疫情结束,面向北京市各委办局免费提供云会议服务(该服务为北京市政务云PaaS及SaaS服务目录中的视频会议服务),保障政府各机关单位应急指挥、远程会议、协同办公。

图片3.png

1.  精准“画像” ,公安大数据保障疫情联防联控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太极股份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的手段,在短时间内帮助北京、宁波等地客户发现传染源,控制潜在传染源,建立网上网格防控圈,与社区管理协同,精准确定疫情重点关注对象、亲密接触者,密切关注重点社区、场所的人员流动及出行等情况。利用大数据分析,全局展现本地人员、网格分布情况,协助政府及时掌握本地疫情情况,通过精准排查,联防联控,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    应急广播将疫情防控下沉到“最后一公里”

面对突如起来的疫情,太极第一时间安排项目组,全力保障中心应急广播系统发挥效用。截止到2020年2月7号,国家应急广播预中心累计对陕西省、贵州省、山东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建省、内蒙古自治区等省区市的新型冠状病毒预警共计300余次,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人员提供大量且可信赖的预警和应急信息。

3.  保障药械安全可及,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国家药品、医疗器械品、化妆品的监管和审批单位,必须24小时保障疫情防控所急需的医疗器械正常审批。太极项目组承担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信息系统运维保障工作,全体成员自1月24日(除夕)开始至今,提供7*24小时电话支持及2小时到达现场解决故障服务。由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从1月27日(初三)至今,项目组10余成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克服困难,现场及时排除网络、系统、设备等问题和潜在风险,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方正国际上线公安疾控核录系统

面对全国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结合防控工作的要点、难点,方正国际与公安用户合作,经过连续数日的奋战于2月4日农历立春正式上线“方正公安疾控信息核录系统”,为科学防范疫情工作保驾护航。

图片6.png



图片4.png图片5.png




梦天门京外企业坚守一方平安

面对此次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北京梦天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力以赴助力公共卫生健康监督机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中国公共卫生健康产业信息化服务先锋的引领责任。河南、西安、山东、深圳、成都梦天门科技属地企业亦同心戮力、共克时艰,确保当地卫生监督机构的IT支持保障稳定运行,构建全面严密的防控信息服务体系。



神州信息在行动,打响科技战“疫”

疫情肆虐,,神州信息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保障服务预案,各级领导亲自带班,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响应全国各地区客户的应急需求,处理突发状况。

     神州信息母公司神州控股也于1月26日发起抗疫生态联盟,以科技赋能供应链,保障紧急物资顺畅抵达武汉疫区一线!神州信息作为金融科技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为数百家金融机构的生产与运营提供全面的科技支撑,保障抗疫相关的金融业务高效运营,以及客户业务正常开展;为湖北、湖南、江西、广东、福建、吉林等全国24省51家省级运营商提供7*24小时专业运维服务,保障客户业务稳定运行;为国家税务总局及36个省级税务单位提供技术与服务,保障国家税收工作有序开展;为农业客户提供多渠道的专业技术支持,保证项目进度。

图片7.png



纳爱于斯 疫往如前

安尼梅森为日化行业智能制造保驾护航

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制造系统和解决方案的企业,安尼梅森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为龙头日化企业客户纳爱斯集团保驾护航。安尼梅森为纳爱斯集团打造的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助力其科学和高效生产,最大程度保障消毒除菌物资的数量和质量。

图片8.png



和润科技医废管家深入抗疫一线 

北京和润恺安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和润科技,华胜天成集团参股企业)是国内卫生、应急领域的专业知名服务商,其创新研发的核心产品“医疗废物全生命周期在线追溯平台”及“一体式智慧医废转运车”,用于转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医废垃圾。和润科技同时对运转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医废垃圾进行全程远程监控,确保目标医废垃圾及时清理,死守最后一道防线,严防疫情升温。

图片9.png


图片11.png




疫情之下,华胜天成集团在行动

免费为中小企业提供远程技术支持服务

 疫情当前,很多中小企业,都是踩着盈亏平衡线活着的,生死一线。华胜天成集团云计算业务可以免费为中小企业提供远程技术支持服务,让IT系统顺利运行,利用云端正常开展业务和服务。华胜天成集团希望利用自身创新的云技术和云服务帮助中小企业顺利渡过难关,为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12.png



百奥利盟Bio-LIMS云系统免费使用

疫情之下,共克时艰

新型冠状病毒检测Bio-LIMS云系统免费注册使用

图片13.png



思特奇解决异地办公痛点

在家办公,易信全套在线办公系统和APP视频会议免费使用啦!

图片15.png


图片14.png



百望云携手合作伙伴免费开放电子发票能力

为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切实为受疫情影响的商户降本减负,百望云携手美菜网、源本生鲜决定面向平台受灾商户免费开放百望云电子发票能力,用户自即日起至3月31日均可在线发起申请。百望云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并肩,共同助力广大商户走出疫情“阴霾”。


图片16.png



防疫阻击战,印象笔记来助力

印象笔记将为全国范围内受到疫情影响、需要远程办公的中小微企业和团队,提供线上办公支持。

图片17.png



360疫点通

    360城市安全应援社区疫情防控,推出线上上报平台“疫点通”,解决社区封闭管理痛点,内防扩散,外防输入。


图片18.png



您的健康 名医达监护

北京明易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明医达可穿戴式健康衣及智能监护系统实现了对客户基础生命体征血压、心电、血氧、脉搏(可加温度监测)的24小时无间断监测、记录和分析。平台可通过客户端、医生端、亲友端APP进行即时呈现。可实现实时监控、远程问诊,在线跟医生的沟通,管理健康和健康记录等功能。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Welink视频会议系统免费使用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与北京市鲲鹏联合创新中心对接,已完成了Welink视频会议系统的前期安装、调试和试运行,现面向北京市企业免费提供1000账号及100方不限时长会议服务。

应用市场搜索“WeLink”下载注册!

图片21.png图片22.png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疫情面前

我们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

北京IT人都在线

 

(以上信息统计截止到2月10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