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产业落地发展之动力——北京工程师系列沙龙第二期
发布日期:2019-12-25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2019年12月24日, 由北京市科技咨询中心主办,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承办的“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北京工程师沙龙”顺利举办。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相关学科的高校老师,来自寒武纪、云知声、中软国际、智能谷的企业行业专家等十余位代表汇聚一堂,探讨高校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和评价标准的建设。

a7550e367182b4bae6783e209a9ca26.jpg

主持人介绍研讨会背景


       研讨会上,高校老师介绍了近年来高校在人工智能领域学科建设的进展情况和所做出的尝试改进,企业专家则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人才引进方面遇到的困境,希望与高校探讨本科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大家一致认为,高校应该与企业深入合作,让学生参加企业实训项目、引进企业导师授课、以企业项目作为高校毕业设计课题等是培养企业真正需要、上岗即可使用的本科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对于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的评价认定,来自不同应用层、不同技术层、不同基础层企业的认定标准呈现出各自不同的需求特点,有待后续进一步的深入探讨和划分。

1577436365(1).jpg

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张海新发言


       对于行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和认定,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张海新表示,北京工程师学会正在制定工程应用型人才的通用评价标准,未来不同行业领域的人才评价标准将由各行业领域专家探讨制定,北京工程师学会将联合企业、高校、行业协会共同推进产业人才的培养。


微信图片_20200102141354.jpg

参会专家交流探讨


       人才是产业发展的基本保障,北京软协将持续关注企业发展需求,搭建政、产、学、研、用多元合作平台,推进产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和人才标准的建立,为产业的持续发展和企业的创新成长注入动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