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两大国产操作系统将合并 合力打造中国操作系统新旗舰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赵竹青)今天上午,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软件)召开发布会,宣布将整合旗下两家操作系统公司:中标软件有限公司(中标软件)和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麒麟),设立新的操作系统公司,打造中国操作系统新旗舰。

中国软件财务总监何文哲介绍,当前国内操作系统企业普遍呈现小、散、弱局面,配套软硬件生态分散,无法形成合力效应,因此业界呼唤急需打造具有统一技术体系和生态环境的国产自主操作系统。

何文哲表示,这两家公司均属于中国软件旗下,此次整合主要是为了更好地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市场客户需求和建设网络强国战略需要,发挥中央企业在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

中标软件和天津麒麟分别拥有“中标麒麟”和“银河麒麟”两大操作系统品牌,在党政、国防、金融、能源、交通、医疗等行业已经获得广泛应用和认可。“保守估计,在国产操作系统领域,这两家的市场占有率加起来占了90%以上。”中标软件总经理韩乃平、天津麒麟总经理孔金珠告诉记者,两家公司在技术、产品、产业链配套、市场应用等方面各有优势,整合之后,应该很快会发展为国产操作系统的新旗舰。

新设的操作系统公司,将以现有技术基础为起点,组织整合优势技术和市场团队,以统一的技术路线和产品版本、统一的品牌标识及市场渠道、统一的支持保障和服务体系全新亮相市场。

目前,已有的操作系统版本已经同时支持六款以上国产CPU(包括飞腾、龙芯、兆芯、申威、海光、鲲鹏等)。“整合后的新系统,将屏蔽CPU架构体系差异,构建完善的应用生态,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何文哲说。

据了解,此次整合由中国软件、中标软件、天津麒麟成立专项工作组,统筹资本与品牌、技术与版本、市场与销售等工作。 

附注:本文来自人民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