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人力实务系列之离职法律风险管理及补偿支付策略
发布日期:2019-11-25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1月22日,人力实务系列培训第七期“离职法律风险管理及补偿支付策略培训会”在尚科办公社区举办。本次培训由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北京工程师学会筹备组主办,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尚科办公社区联合承办,来自会员企业的人力管理人员、法务人员及相关负责人共52人参加了培训。

 

1.png

 

本次培训会上,北京软协法律顾问王丽君老师首先从企业离职管理的角度,就员工未履行辞职手续不辞而别的应对方案、员工被迫辞职的合法合规认定以及企业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情形下的经济性裁员的合法性判定等多个方面,深入剖析企业离职管理中有可能面对的各类情况及应对措施,以司法实践案例审判为借鉴,指导企业规避离职管理法律风险,建议企业适时使用协商一致合法辞退员工的方式,化解员工离职环节中潜在的矛盾纠纷。对于企业普遍关注的离职经济补偿问题,王老师就企业在什么情况下应该支付经济补偿金、赔偿金、代通知金,以及具体计算方式和支付重点事项做了详尽的解读。

 

2.png

 

本次培训通过授课老师与参会者的深入解答互动,帮助企业以合理的人力管理成本支出,有效防控离职管理法律风险,得到了参会人员的认可。

 

3.png

 

至此,员工离职管理人力实务主题培训已经举办两期,前两期培训围绕员工离职管理中的法律事由、权准展开,第三期将从法律程序角度进入到离职管理具体执行层面“离职程序、离职法律文书送达及书写注意事项”,从过程细节上帮助企业彻底排除员工离职管理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隐患。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