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国家大数据(京津冀)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交流会在河北石家庄正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0月12日,“共享数据  抢占先机”国家大数据(京津冀)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交流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会议厅顺利召开。来自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地方政府部门、国内外业界知名人士、科研院校、产业领袖、行业专家、行业从业人员、媒体等近500余名嘉宾共同见证了大数据(京津冀)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发布,并围绕数据的创新发展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巡视员姜广智在致辞中指出,大数据对于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国家大数据(京津冀)成果交流会成果斐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先行示范、率先引领的功能,同时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秉承突出创新驱动、服务民生、联动协同、产业融合的建设原则,为打造成为国家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国家大数据应用先行区、国家大数据创新改革综合试验区做出来榜样。

1570869074(1).jpg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  姜广智

交流会上,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天津市大数据协会、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联合签订《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正定共识》。根据共识,四地将共同推进京、津、冀、黔两区四地之间数据资源交换共享和协同应用。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共同推进大数据产业融合创新应用实践,共享综试区建设经验,推进行业数据资源交换共享和协同应用,充分发挥行业学(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打破相对孤立和封闭的产业环境,为两区四地大数据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建立横跨区域的大数据产业生态圈。

1570869098(1).jpg

签约环节1

1570869120(1).jpg

签约环节2

此外,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还发布《京津冀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白皮书》及《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百家优秀案例》。北京中科汇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等单位分别获得优秀案例企业。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能够打通政务数据壁垒、推动重点领域区域内应用、实现国内外经验共享。

1570869145(1).jpg

案例颁发

国家大数据(京津冀)综合试验区启动建设近三年以来,京津冀三地省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围绕综试区建设目标,联合政产学研用等各方资源,全面推进综试区建设,目前在政务、经济、民生等领域多点开花成效显著。同时也推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企业间的互惠双赢、共同繁荣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