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软博专报】那些软博会上的“黑科技” 现在发展得怎样了?
发布日期:2019-06-11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2017软博会

“黑科技”:VR

第二十一届软博会上,VR技术亮相软博会,“亦真亦假”“身临其境”的使用体验颇受现场体验者的喜爱,软件设计也受到了许多软件专业人士的称赞:“以为会挺沉,没想到戴起来很舒服!UI界面做得很酷,操作也很方便!”

11.png

在生活中/

如今在各大电商平台随手一搜,就能发现价格亲民的各类VR设备,可供手机、电脑等设备使用,为使用者提供身临其境的看电影、玩游戏体验。现在VR技术已经渗透至医疗、营销、教学等领域。

 

“黑科技”:无人驾驶

2017年6月29日,北京展览馆,一辆外形炫酷的车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在一旁的显示屏上,模拟着“无人驾驶”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面对复杂路况的反应。产品想要传达的是车辆功能迭代升级过程中,软件在传感器设置、运算能力及视觉处理背后的支撑作用。

22.png 

在生活中/

在济南,无人驾驶公交车已进行了公开测试。它身上“长”满传感器。为识别交通信号灯,车头上方设计了两个黑色的信号接收器,可实现360度全覆盖、无盲区。其他传感器有检测距离的,有雨雾天专用的,有夜晚专用的等。通过这些传感器检测和车载电脑网络的计算,车辆可自主完成减速避让、紧急刹车、绕行障碍、变道、自动按站停靠等操作,还设计了防火灾、防追尾、防侧翻、防蹿道、防溜车等功能。

33.png 

 

2018软博会

“黑科技”:无人机

“实现2小时物流生活圈,提升广大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有些无人机单程可以飞240公里。”

听上去是不是不敢相信,但在2018软博会现场,就展出了功能强大的无人机。

44.png 

在生活中/

位于贵州清镇市卫城镇居民经常看见一架无人机在镇里穿梭,其机腹下面带着一个写着“中国邮政”的盒子。原来,这架无人机是镇里的邮政局用来给周边山区村子运送邮件的。

55.png 

 

“黑科技”:“换脸”

使用“生成网络做图像生成”功能,就能利用生成网络做出的图片,将一张没有笑脸的人物照片,转换成有笑容的脸。同时,这类软件还可以做到在手机端实时处理图片,比如图像风格转换,切割出人物的头发部分进行染发、切割出背景的部分进行背景更换。

“实时P图”?在2018软博会现场,这项技术不仅仅是这么简单,人脸识别、实时美妆、图像合成及人脸生成的应用,足够让人怀疑“眼见不一定为实”。

66.png 

在生活中/

现在,已经有人试着在影视作品中,将一人的头像换成另一人的,面部轮廓、表情都非常自然,整个视频制作十分流畅,丝毫看不出破绽。

2019软博会将会出现什么“黑科技”?先卖一个关子,不过值得期待的是,今年软博会展览展示环节既有软件领域前沿技术和产品的展示,又有小程序、软件编程、个性化定制等功能的现场体验,让人们“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软件的巨大变革和重要作用,提升大众参与感 、获得感。观众在现场不仅能感受、体验到高科技,在不久的将来,其还能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应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