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软博展览展示】打通供应链分几步走?2019软博会吹响“集结号”
发布日期:2019-06-11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现在每个制造业企业都在试图用不同的技术解决成本、质量、效率等长久以来面临的问题,其中传统物流和供应链存在着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和瓶颈。2019软博会参展企业将展示如何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打通供应链上的商流、信息流、资金流、物流,探索企业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和方法。

传统的服装制造业大多是“单枪作战”,品牌方、面料商、加工厂商、零售商都是“个体户”,众多中小型服装企业还没有互联化、信息化、数据化,所以真正融入的程度并不高。而且,传统供应链的数据,不少是工贸分开,各个环节之间存在一定的信息桎梏。

为了打通产业链,辅城构建了基于鞋服产业的供应链生态,主要包括两部分:其中“企业辅城”是基于核心企业打造的闭环生态,包括商务社交、定制交易、客户关系管理、库存管理、OA办公等移动化管理功能;另一个是基于开放生态打造的“供应链平台”,每一个企业都能在里面获取资源和信息,实现定制交易、电子商务、移动管理、供求对接等功能。

2019软博会上,辅城将展出“企业辅城”,进一步提供供应链解决方案,强化鞋服供应链平台功能,帮助企业数字化,将生产资料向上下游延伸,同时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产品可视化、感知化、上门接单服务、最后一公里服务,推动鞋服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中国-东盟商贸通平台(以下简称商贸通)是中国东信打造的互联网+外贸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以新一代互联网、物联网以及区块链技术作为新型生产力,通过打造“三中心六平台”,形成集“交易、通关、供应链、金融、物流”为一体的服务平台,提供一揽子的交易、结算、金融、物流、投资等服务。

在供应链方面,商贸通的产品“港口通”专门针对港区存在的地区经济规模不大、产业基础薄弱、各类数据流转分散、对外开放水平不高、缺乏集中有效的统一管理等问题,打造了六大平台,包括国际单一窗口、港口城市合作网络物流信息平台、经贸数据平台、港口全景智慧作业监控平台、港口集装箱码头自动化改造平台、港口多式联运信息平台。

港口通通过整合现有港口、物流、船代、货代、车队、仓储等资源,实现形成港口城市合作网络物流信息平台。同时还实现中国与东盟各国生产、港口、物流、贸易、信息的互联互通,建成国际区域单一窗口,为客户提供物流运输的可选择方案,有效推动资源整合,增强了港口的核心竞争力和优势。

图片3.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