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如何玩转量化的岗位模型,实施最优的人员配置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人才的需求大大增加,人才的竞争也异常激烈。通常,在长期人才匮乏的企业内工作是一种不愉快的经历和体验。员工经常感觉自己工作劳累过度,紧张不安,士气低落,缺乏斗志。另一方面,岗位、角色、工作上的资源配置、公平且可见的绩效考核方法、不同岗位类别员工的发展和晋升以及关键人才的流失又是管理者每天需直面的问题。如何来解决这两个不同纬度的问题?如何做到让员工与管理层在其岗位上能够建立充分的岗位认知,双方达成一致的绩效期待?

图1.沙龙主题.jpg 

带着这样的问题5月17日协会小软沙龙第一期开讲啦!本次沙龙吸引了50多位会员参与,采取分组式讨论的形式,由协会资深专家顾问冯洁老师主讲

图2.沙龙现场.jpg 

冯洁老师从能力和时间两个维度向大家介绍了基准岗位能力模型的建立及管理解决方案。其中,岗位能力模型的开发重点引入了国际先进的岗位分析最佳实践(DACAM职业分析法)和知识密集型企业采用的胜任能力模型。并从能力模型的六大要素重点阐述了“我的工作是什么”,即信息、职责、任务、知识、技能和工作产出。那么实施基准岗位能力模型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解决什么问题呢?

1) 建立企业的岗位管理能力

2) 基于岗位六大要素建立岗位职责说明书

3) 建立学习型企业支持现有岗位的绩效目标及未来职业发展

4) 有效的员工能力评价及分析工具

图3.现场演练及展示.jpg 

    最后冯洁老师带着各小组体验了“定义工作产出”的实践演练,全员出动,热情参与,并把各小组的成果一一呈现。大家纷纷表示,此类课程的组织有助于大家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并实际运用到工作中,希望协会多多组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