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峰会(2019)在上海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5月17日,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作为协办之一的“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峰会(2019)”在上海召开。会议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与柏睿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上海在外企业服务中心、上海嘉定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协办。全国政协常委郝远出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软件产业处调研员傅永宝、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上海市嘉定区委常委沈常棣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新社主持会议。

   尹丽波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将进一步联合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推进组各成员,统筹协调各方资源,积极推进相关技术研发、标准规范研制、产业融合应用等工作。

图片1.png


傅永宝指出,大数据和数字经济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量,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推进组能够通过推进数据处理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和应用落地,为推动大数据技术与产业发展带来积极作用。下一步,建议推进组从巩固企业数字化发展的基础设计、促进大数据企业突破短板、推进大中小企业的共同发展等多方面开展工作,做大做强大数据经济产业,培育和发展新的产业集聚,为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图片2.png


杨学山在题为《大数据与智能革命引领未来》的主旨报告中指出,进行数字化转型、走向智能时代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利用数字、算法、算力和网络是其关键路径。

 


图片3.png 

邬江兴在题为《未来计算与大数据试验场》的主旨报告中表示,大数据试验场是面向数据科学研究、大数据技术开发而涉及的重大科学实验设施,最终将服务产业升级,促进国家数据科学发展。

 图片4.png

本次峰会上,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推进组正式成立,李新社等六位专家获聘为推进组专家委员会成员。
图片5.png

会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与上海市嘉定区进行了《项目合作意向书》交换仪式,双方将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两化融合、工业信息安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