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软协调委会成功调解一起涉及890余幅摄影作品侵权案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简称北京软协调委会)成立于2015年6月,依托协会行业性专业性优势,开展北京地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等各类知识产权纠纷的调解工作,为软件行业企业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提供了便捷、高效、低成本的化解渠道。目前,北京软协调委会已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北京互联网法院、丰台人民法院建立了诉调对接机制。

2019年3月,北京软协调委会受北京互联网法院的委托,成功调解一起涉及890余幅摄影作品侵权案件,这是今年来北京软协调委会调解图片侵权案涉及数量最多的一起案件。

上海某图片公司诉称其运营的网站和在线图库中载有优质、海量的国内外图片资源,其发现,北京某文化传播公司未经其许可,在其注册及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上擅自转载使用其有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摄影作品侵犯了其版权。为此,上海某图片公司以一幅摄影作品起诉到北京互联网法院,但同时其在起诉书中载明其发现北京某文化传播公司已侵权多张版权作品并保全证据,如不能在本案中一并调解,其将另行起诉。

北京软协调委会接到调解委托后,作了权属核实、调解方案建议等调解工作,最终,当事双方以涉案侵权赔偿及未来合作方式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近几年,大量微信公众号被诉图片侵权,虽使用方辩解图片供应商未标注版权归属,未声明不能转载使用,反而在网上大量公开发布图片,存在“钓鱼”劫持行为,但最终仍被法院认定侵权行为。在此提醒广大企业,在企业公众号、网站、微博等地方使用图片,一定要谨慎核查,一旦造成侵权,侵权成本远远大于前期购买成本。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