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点围观】神州控股“创新”新版图联手北大发力产学研
发布日期:2016-06-24    来源:北京软协    分享到:

   【导言】2016年5月30日,中国科技界迎来一场万众瞩目的盛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共商国家科技创新大计。值此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号角吹响之际,神州控股携手北京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再度发力协同创新。

 

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和北大校长林建华共同见证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与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梅宏院士的真诚携手

 

    6月16日,“北京大学-神州控股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京举行。神州控股与北京大学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协同创新中心,驱动科技创新和产学研结合发展。

 

   “中心”作为神州控股与北京大学联合设立的创新实体,将通过开展智慧城市、大数据、云计算、机器人、区块链等新一代IT技术攻关、原型研发和项目孵化,在新形势下探索和创新高校前沿技术成果的产业化模式,并逐步吸纳产业、学术和用户多方参与,打造引领国家智慧城市和网构软件技术发展的“政、产、学、研”核心权威机构,以及“互联网+城市”、“互联网+数据”等方向的行业生态圈,提升我国龙头企业的产业核心竞争力。

 

 

产学研合力,共铸科技创新新路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指出:企业是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力量,应该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的主体。要制定和落实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各项政策,强化企业创新倒逼机制。李克强总理指出:要突破应用研究产业化瓶颈。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创新机制。推动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等创新主体协同创新。

 

   在“北京大学-神州控股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上,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对北京大学和神州控股结盟建立协同创新中心表达了真诚的祝贺,并表示:特别高兴看到有着两种不同价值观的主体,一所深厚的大学与产业界走到了一起,这在面对创新发展的今天,面对需要协同创新共同赢得未来,赢得成功的今天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表示,如何将大企业和科研结合起来,来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有了燕云技术(燕云IaaS系统、燕云DaaS平台),使神州数码感觉到我们已经触摸到了世界最前沿技术的脉搏,使神州数码把自己转化成创新型企业有了底气。

 

 

   神州控股一向注重创新,是“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发展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多年来的前进步伐与国家对企业开展协同创新的要求和期望无一不符。2016年,神州控股在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等方面全面发力,充分发挥在智慧城市领域的领先优势,力争三年后,成为中国最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和大数据专家。自身快速发展使得神州控股对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尖端技术产生强烈的需求,迫切需要寻求具备顶尖科研实力的高校共同开展研发工作。

 

   北京大学作为国内科研领域的执牛耳者,以强大的基础研究实力和综合优势为支撑,铸就了超群的知识创新能力,具有引领自主创新的独特优势。象牙塔内的大批原创性科技成果需要通过与有实力的企业合作,进行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从而实现对市场需求的精确把握和与产业的无缝对接,使科研成果真正实现价值。

 

   双方此次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未来将致力于关键性技术和前瞻性技术研发,推动成果转化,实现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与产业创新的协同创新,势必将成为探索科技创新新路径的成功典范。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