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成功举办北京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5月24日,北京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本次宣讲会由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海淀区科信局)主办,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北京翠湖科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宣讲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近3000人参与本次活动。

image.png

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服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刘春哲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海淀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态势良好,目前已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65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125家。他指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国家进行企业梯度培育、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企业获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不仅仅是获得一项资质,更是企业自身发展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体现,在开展商业活动、市场服务方面也将带来更加积极的社会效应。他鼓励更多的优质中小企业积极申报成为专精特新企业,海淀区将不断完善“全链条”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在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更多、更积极的政策支持。

image.png

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服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刘春哲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专精特新企业服务部邓静宇老师对北京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认定流程及相关政策做了解读。第一部分,他从国家层面和市级层面介绍了“专精特新”的政策沿革和企业培育现状;第二部分,他主要对北京市优质中小企业的梯度培育做了讲解,并重点介绍了北京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申报认定及评价认定标准,同时他提示三个层级的中小企业要多关注动态管理措施,比如在有效期内及时更新企业信息,以及在发生与评价认定条件有关的重大变化后,及时登录培育平台,填写重大变化情况报告表。第三部分,邓老师主要从人才、资金和服务三个方面介绍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多措并举加强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和服务。

image.png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专精特新企业服务部邓静宇


北京市海淀区税务局孙晓彤老师为参会企业做了科技型企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解读分享。她围绕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及管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及管理两个主题,重点解读高新技术企业15%税率优惠政策、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的享受条件和要求,通过案例进一步阐明具体执行标准;并且对企业普遍关心的委托研发、人员工资等可以纳入加计扣除政策享受的费用范围做了详细说明。

image.png

海淀区税务局孙晓彤

培训结束后,企业参会人员围绕两位老师踊跃提问,两位老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详尽解答,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image.png

交流环节

北京市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作为国际科创中心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建立健全培育机制,推动形成梯度培育格局。本次政策解读会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海淀区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引导海淀区中小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方向发展,特别是有助于符合创新型中小企业直通条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顺利通过认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