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城市治理信息系统参考架构》和《数字电网数字化中台服务质量评估指标体系》两项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2023年5月19日,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成功组织召开《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城市治理信息系统参考架构》和《数字电网数字化中台服务质量评估指标体系》两项团体标准立项审查会。

image.png 

本次评审专家组由中电标协团标部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陈庆帅 、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专家委专家委员梁勇、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 博士生导师许伟、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张勇、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赵晓光五位专家组成,许伟担任组长。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首席研究员仓剑主持会议。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城市治理信息系统参考架构》团体标准由中关村融智企业管理创新推广中心牵头提出立项申请。本标准是为了规范人工智能技术功能要求;构建人工智能技术建模系统;指导人工智能技术在城市治理领域的应用。同时,也为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城市治理的深度融合提供了现实动力。


《数字电网数字化中台服务质量评估指标体系》团体标准由北京嘉诚瑞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牵头提出立项申请。本标准致力于建立完善的服务质量评估指标体系,依据评估指标进行服务质量评估,为服务的质量把关并提出改进方向,达到更好地支持组织业务运行以及辅助进行决策的效果。


专家组对标准草案进行了认真的评审,并提出专业的修改意见。在讨论、质询和答疑的基础上,在反复论证标准内容的必要性、可行性、协调性、创新型、紧迫性和国际性后,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城市治理信息系统参考架构》和《数字电网数字化中台服务质量评估指标体系》两项团体标准立项。标准编制单位表示将尽快梳理、吸收专家意见,认真进行修改和完善,形成高质量的报批稿,保障标准尽快发布实施。


为进一步发挥协会行业自律作用,提升软件标准化能力,协会将继续加大力度引导并联合会员企业共同开展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助力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