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海淀!这场投资推介会吸引世界目光
发布日期:2023-05-09    来源: 北京海淀    分享到:

image.png

5月8日,“智投海淀·领航未来”2023年海淀区国际投资推介会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投资推介会旨在搭建国内外企业了解海淀、热爱海淀、扎根海淀的良好投资交流互动平台,为海淀区开放发展和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市金融局副局长赵维久,市贸促会副主任吴岚岚,区委书记王合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俊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剑华,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武凯,以及来自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经信局、市外办和海淀区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

image.png

推介会前,王合生、李俊杰会见了国际投资机构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服务体系、加强务实合作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推介环节,李俊杰从科教资源、产业体系、创新生态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海淀区重点产业及企业情况。李俊杰表示,海淀区是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是首都北京的经济强区、科教强区、人才强区,是创业者创新创业的沃土、企业发展壮大的摇篮,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10206.9亿元,成为北京市第一个、全国第二个经济总量跨越万亿元的市辖区。

image.png

近年来,海淀着力构建以大信息产业为支柱、大健康产业为突破、科技服务业为基础、先进制造业为支撑、不断孕育未来产业的“高精尖”产业体系,全区现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764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53%;众多国家实验室、全国重点实验室、高校、国家科研机构、新型研发机构在这里落地生根,高水平人才在这里大展宏图,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394.3件,是全国水平的42倍。

image.png

同时,海淀在创新升级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创业孵化服务、“专精特新”和高新技术企业服务、科技金融服务、知识产权服务、人才服务的道路上马不停蹄,推动政产学研金用等要素有机融合,构建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连续六年获国务院通报表扬,平均每天新增企业140家。

image.png

未来,海淀将继续发挥“三区”叠加政策优势,

用足用好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政策,

面向全球顶尖人才设立“人才E+”工作站等,

创造更加优质、更加开放、

更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


会上,来自高盛集团、阿曼投资局、阿布扎比投资局等22家国外投资机构以及14家国内投资机构的50余名投资者,与海淀区20家高科技公司企业家,共话美好合作愿景,共谋未来发展新篇。


高盛中国业务联席主管、合伙人董事总经理莫尔斯代表国际投资机构对海淀区的邀请表示感谢,对近年来海淀区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海淀区举办这次大规模的投资机构与企业面对面推介会,让我们信心倍增,也进一步加深了对海淀的了解和认识,未来愿同海淀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共同邂逅更多精彩,实现更多合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