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如何打造智慧工厂?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 爱动超越人工智能     分享到:

自美国、德国、日本先后提出“再工业化”、“工业4.0”、“工业价值链”以来,智能制造实现全球范围内的快速发展。2015年,我国提出“中国制造2025”战略,“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在此背景之下,众多企业开始投入建设智慧工厂。那么未来的智慧工厂到底有多智慧呢?

未来智慧工厂更像一个独立的“人”

——能够自我调节

数千年的时间,人类运用自己的智慧,从只能徒步到如今有多种交通工具可以选择,可以说某种程度上,科学技术发展的终极目标就是人不再需要做任何劳动。未来的智慧工厂在理想情况下也将彻底的去人工化,自己就能够完成自适应调节,由智慧机器人来管理决策,完全实现无人化生产。

image.png


安全——重中之重!

然而,以上是完全理想化的未来智慧工厂,我们现在仍然处于技术手段使能智能制造的过渡阶段。智慧工厂是当今工业智能化发展的必然趋势,5G智慧工厂安全更是5G通信技术变革之下智能化生产制造的重要保障,是我国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核心场景依托。

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的指导意见》,指出“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应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并通过技术改造促进企业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进化工园区绿色安全发展,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端-边-云结构的智慧工厂安全解决方案

image.png

方案采用端-边-云技术架构,由爱动自研的智能采集终端与边缘计算服务器群形成端边协同,云服务器提供灵活数据应用,能够实现工厂内全区域的人员身份识别、人员工装识别、人员碰撞预警,并进行语音播报、叉车限速等措施,有效保障人员安全生产,防止碰撞事故发生。

身份识别和工装检测

1.实时检测识别区域内人员的身份信息,对身份不正确的员工进行语音告警。

2.实时检测识别区域内人员的服装穿戴,对服装穿戴不规范的员工进行告警。

image.png

碰撞风险识别预警

利用安装在工业车辆上的摄像头进行感应和探索车辆周围环境,进行静态、动态物体的识别、侦测和追踪,提前让驾驶员察觉到可能发生的危险,并采取自动减速及制动措施,有效提升驾驶安全性。

image.png

硬件优势

爱动是Intel RRK合作伙伴,我们的解决方案由Intel硬件支持。

image.png

方案采用了英特尔® Movidius™ 视觉处理器。

image.png

英特尔® Movidius™ 视觉处理器能够高效完成要求苛刻的计算机视觉和边缘人工智能工作负载。通过在将数据移动最小化的独特架构中,将高度并行的可编程计算与面向特定工作负载的硬件加速相结合,Movidius 视觉处理器可以在电源效率和计算性能之间实现平衡。在视觉零售、安全、工业自动化等领域,VPU 技术借助深度神经网络和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应用程序为智能摄像头、边缘服务器和人工智能设备提供支持。

image.png

爱动超越5G智慧工厂安全解决方案全面提升了工厂的安全、稳定性,为工厂带来更高效的管理,让智能制造迈出新步伐! 

爱动超越人工智能

爱动超越人工智能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是专注于为工业互联网领域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中关村瞪羚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AIoT、边缘计算、云计算、工业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储备,为工业领域用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牵头和参与了4项工业设备上云相关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

2020年爱动入选第十批清华科技园“钻石计划企业”,“重点工业设备上云解决方案应用推广公共服务平台”中标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重大专项。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工业车辆互联网平台”入选2020工信部“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等,并获得北京市科信局科技计划项目、人社局优秀创业项目支持,拥有超过20多个行业700余家头部客户,累计接入设备近100000台,形成行业标杆效应。未来,爱动将继续深耕智能制造产业,聚焦更多数字经济应用场景的技术研发,不断扩充业务经营领域,持续助力“新基建”高质量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