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揭秘1024程序员节北京峰会议程,解锁开发者新技能
发布日期:2022-10-23    来源:开放原子    分享到:



当前,开源已经成为全球创新的新模式,成为推动新技术发展的强大推动力。每一位开发者都肩负着数字化时代转型的使命,成为我国软件产业中最有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


10月24日,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北京经开区国家信创园和CSDN联合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管理委员会联合协办的「1024程序员节北京峰会」将于经开区国家信创园盛大开启,本次活动以“软件新时代,开源创未来”为主题,诚邀各位开发者参与这场饕餮盛宴!


「1024程序员节北京峰会」聚焦基础软硬件产业生态,洞见前沿技术和未来机遇,共话技术创造力和人才培养之道,共享开源价值理念和传播开源文化,搭建开源领域的交流合作平台。


1023.jpg


分享前沿技术,洞见开源时代新机遇


开源是中国科技与全球创新网络融合的有效途径,是科技工作者参与全球科技治理的有效渠道,也是科技前沿领域发展的先机。




在1024程序员节北京峰会上,围绕开源的最新实践和应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包云岗、统信软件高级副总经理/CTO张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探索研究院副院长/加拿大工程院外籍院士梅涛、CSDN开源平台负责人谢志锋、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运营总监宁利智共同探讨开源发展的新未来。同时,还有OpenHarmony、openEuler、OpenBlock等项目分享软件技术创新中的落地应用案例,为软件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重要机遇。


聚焦开源教育,共话人才培养之道

科技创新,人才先行,学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高校学子作为我国开源生态的源头活水备受重视,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携手行业、企业、学校、学子,在全国开展开放原子校源行公益项目,从“源头”宣扬开源文化、培育开源人才,提升科技创新企业开源社会责任,加速社会开源创新,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如何将开源软件与行业应用开发体系相结合?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高校开源人才培养结构如何优化?“开放原子校源行”公益项目“源知未课程体系”将重磅发布,持续为中国和全球培养和提供新一代开源人才。敬请期待!


爆燃嗨翻现场,打造开发者专属舞台

激动人心的电竞娱乐赛、最强大脑互动游戏、劲爆的舞蹈、丰富的段子.......在这个专属于开发者的节日里,我们将送上一场最嗨的狂欢盛宴。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精彩的歌舞表演,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营造出一场科技与数字与时尚完美融合的魅力盛会。现场更有精美礼品,期待你的参与!

10232.jpg


10233.png


扫码观看直播


重磅嘉宾洞见未来,技术大咖精彩分享,开发者舞台精彩绽放。10月24日,我们不见不散!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