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拓尔思的AI技术如何为人形机器人武装大脑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拓尔思    分享到:

随着2022特斯拉AI Day定档日期的临近,科技产业界、投资界对于大会即将发布的人形机器人等高端技术的关注度持续提升。与目前市面上的普通机器人不同,人形机器人不仅外观更加类人,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帮助下,在感官与思考方式上也更加向人类靠拢。硬件是机器人的躯体,软件是机器人的灵魂,软硬结合、灵肉结合,才能形成完整可用的智能机器人。


认知智能技术是机器人的“思维”。自然语言处理是计算机对自然语言文本进行分析、理解与处理的过程,是人工智能最重要、最难的核心技术之一,同时也是智能机器人认知世界并与现实世界进行交互的最主要算法。以自然语言处理为核心的认知智能技术将为人形机器人的硬件大脑安上认知、理解外界的“思维”,使其具有人一样的语言表达能力,从而更好的实现各种任务。


拓尔思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自然语言处理核心技术的研究并保持了业界领先水平。今年年初已开启在人形机器人软件产业中的布局,希望通过多年自主研发的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知识图谱等技术,帮助机器人武装大脑,让人形机器人“才高八斗”、“学富五车”,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能与人对答如流,从而更加高效地提供各种智能服务。


拓尔思目前正在和北京一流科技有限公司等AI公司共同合作研究人形机器人软件技术以及推广应用。一流科技创立于2017年1月,立足于通用性深度学习标准框架的研发和推广使用,力争打造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框架产品的引领者和事实工业标准。深度学习框架是基于深度学习的“操作系统”。在深度学习引擎领域,目前的主要参与者包括Google Brain、Facebook等,但目前相关技术路线尚未收敛,业界仍在探讨最优技术路线。一流科技独创了自动数据模型混合并行、静态调度、去中心化和全链路异步流式执行四大核心技术,能够大幅提升分布式训练速度,降低训练成本,拓宽AI应用范围。


在人形机器人的智能化方面,拓尔思正与一流科技共同研究深度学习的应用场景,面向机器人产业统一硬件和开放算法框架发展趋势,研发云端协同的AI算法框架以及面向特定领域的知识图谱技术,将拓尔思在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领域深厚的积淀与一流科技在深度学习引擎领域的技术优势结合起来,构建机器人软件大脑,培育AI算法集市,设计算法模块共享、交易、分成机制,为业界主流机器人厂商提供中立、开放的软件生态。


和深度学习引擎领域的领先企业建立共同合作,将进一步加强拓尔思在机器人软件生态领域的协同,借助先进的深度学习引擎带来的更强算力,用拓尔思的AI技术为人形机器人武装各种专业大脑,未来以更专业的方式与现实世界交互,开拓广阔的市场空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