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喜报| 航天泰坦公司荣获安全科技进步奖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航天泰坦    分享到:

近日,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公布了第三届安全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北京航天泰坦公司与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中国航天系统工程公司联合申报的“基于高性能计算的天空地森林防火监测与应急管理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安全科技进步二等奖。

image.png

基于高性能计算的天空地森林防火监测与应急管理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以天基网为基础,基于卫星遥感、无人机临近空间高精度地理信息数据以及地面林火视频监控、护林员巡山护林多种技术手段,突破多源异构数据融合、海量数据高性能处理、林火识别与定位、护林员巡护轨迹精准提取等关键技术,构建天、空、地、人“四位一体”的森林防火监视监测体系。


 本项目成果服务于森林防火灾前、灾中、灾后全阶段的业务需求,适用于林草、应急管理以及国家重大基础设施等的防火监测应急需求,有效降低森林火灾隐患发生率,改善地方森林防火工作条件,促进森林防火专业化进程。目前,已在贵州、云南、山东、黑龙江、浙江、湖南、四川等多个省级部门,以及毕节、安顺、青岛、贵阳等数十个个市县级部门取得产业化落地和推广,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成为智慧林草建设的有力支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