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荣获《银行家》杂志大奖 “产业+科技+金融”新模式受瞩目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百融云创     分享到:

近日,由《银行家》杂志社主办的“2022中国金融创新奖”榜单重磅揭晓。百融云创凭借“产业+科技+金融”新型模式创新案例荣获大奖,同时获奖的还有招联金融、建信金科、农银金科等多家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百融云创已经多次斩获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爱分析等多个权威机构奖项,显示出百融云创在数智化转型创新及普惠金融领域的突出表现,受到了广泛认可。


我国是当之无愧的工业大国,随着产业链本土化、区域化发展,国内统一大市场与国内大循环加速实现,产业链集群化会进一步加强。但当前仍存在诸多人、财、物流动的“断点”、“堵点”,数字化为产业链畅通提供了全新的路径。


百融云创创新构建了“产业+科技+金融”供应链金融模式,通过数字化获得信息的连通,靠技术和服务整合“长尾市场”,完善企业信息,制定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的金融服务,帮助产业链条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能有效提升产业链的效率和竞争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以某国有大型能源化工企业为例,该集团作为国之柱石,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笃行不怠。近年来,集团将支持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目标,希望建设数字化平台,以服务核心业务为出发点,来助力传统金融业务数字化转型,为上下游产业链客户提供支付结算、理财、保险、融资等全业态的线上金融服务。


百融云创作为合作伙伴,承担起搭建这个数字化平台的重任。


百融云创协助该集团构建了统一的互联网风险防控体系,为集团通用电商及供应链金融、支付场景开展织密一张安全网络。并建立决策引擎,开发规则、评分模型,并围绕四大场景建立风险监控策略。实现对注册、登录、认证、供应链交易、在线支付、洗钱等欺诈风险的识别全场景安全保护,降低信用风险,确保金融服务安全,对于该集团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银行家》杂志评委对于百融云创的创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点评指出:百融云创从企业端入手,积极构建和完善数字金融生态服务体系,有效地促进金融机构把给予核心企业的信用向产业生态圈中的中小微企业传导,带动小微企业自身信用价值发现,使得生态圈中的企业能够更好落实产融结合,从而与金融机构携手共建可良性循环发展的数字金融服务生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