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典型应用案例展示(六)|云族佳助力广州坤银集团实现绩效管理数字化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技术领域:数字化服务

案例提供单位:北京云族佳科技有限公司




针对中小微企业招人难、用人难、管人难、留人难,企业生存成本高,抗风险能力弱的时代特点,云族佳建立共享用工平台,以人才信用大数据为基石,数字化管理系统为抓手,使传统企业转型为适应社会的数字化企业,帮助企业赋能、降本、增效。

image.png


广州坤银集团为传统的房地产企业,企业涉及房地产开发、房地产销售、数字化园区运营、酒店运营等诸多板块。

应用需求

广州坤银集团下属产业较为分散,企业人数较多给管理增加的较大难度。具体表现如下:


第一,企业层级划分较多,却依然难出成绩,当任务下达时任务承接方经常以人员不够作为理由,制约企业的创新和发展。


第二,企业绩效管理不够人性化,企业内部还在以主管领导。层级打分的制度对员工进行绩效考核,跟领导关系近的员工经常能获得高分,而专心于工作,不善于交际的员工却很难获得好的评价,导致企业内部两极分化,难留住工作能力强的人才。公司很难知道到底那些员工对企业的发展贡献度大,也无法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


第三,各部门之间无法做的供需匹配和任务协同,经常是闭门造车,各部门只关注自己部门管理却无法做到协同共赢。


第四,企业内部闲人多,企业内部出现新任务,就需要进行人员招聘,而招聘时只靠简历和面试无法获取人才真实的技能信息,经常需要时间进行验证,导致企业用人成本增加。而当任务结束又没有新任务时,又出现大量的人员闲置。


方案优势


为了应对以上挑战,广州坤银集团采用了云沃客平台进行企业管理,首先把企业员工的工作行为和工作内容,从物理世界全部迁移到平台上,使得员工在线、业务在线、管理在线;其次是链接,就是把平台内部的所有的人和业务链接起来,利用看板式的任务管理系统对任务进行分配、协同、管理、验收;第三步转化,即企业员工工作行为、业务内容、管理办法和工作成果的数字化,并逐步转化成数据,最终形成大数据;第四步数字化管理,根据员工工作行为大数据,借助云沃客平台的算法和计算能力建立的绩效积分体系,实现人员和任务智能化、数字化、透明化的绩效管理。


应用效果


第一,可追溯的沟通过程,避免推诿责任。采用云沃客平台看板式的任务管理系统,工作内容一目了然。在平台上建立项目和任务,对工作任务进行分配和管控,实时统计项目进度,支持开发人员进行协同和管理。通过平台沟通内容可以归档,归档后不可以更改和删除,确保工作的可追溯性;可以通过搜索关键词便捷的查询沟通记录;沟通时可分享桌面,远程操控桌面保证工作协作顺利进行;本平台所涉及所有内容不可转发不可分享,保证工作信息的安全性。


第二,透明化的绩效管理提升工作效能。当工作人员和任务全部转移到平台上后,通过数字化的手段精准的统计出云工作者的工作内容、工作时长、工作技能、工作水平,使工作效率可视化、数字化。员工工作时打开工作按钮,系统开始记录工作行为,通过工作内容和时长对工作情况的记录,可以测算出员工工作的专注程度;通过工作时访问百度查询问题的难易程度和频率,可以测算出员工的工作技能,通过多维度的工作情况统计,可以用数字化的方式得出每个员工的工作情况的最真实反馈。


在平台上,工作绩效与工作成果都将通过数据都积累,以积分都形式体现,杜绝关联考核,人情考核等情况的出现,真正做到按劳取酬,多劳多得,不让雷锋吃亏,让公司整体形成良性的竞争体系。透明化、数字化的管理手段可以使管理更加的客观、公正,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


    第三,共享用工平台,降低企业的人力成本。云沃客平台上有工作信用和能力记录的人才超过120万,有这些人才数据做支撑,企业在进行招聘时可以快速的找到匹配的人才,通过笔试、线上面试、面试精准的找合适的人选。并且平台可以提供灵活用工、远程云工作和直聘三种工作类型,增强企业弹性和活力。


案例可推广价值


云沃客提供一站式企业数字化管理应用平台,从人才招聘、灵活用工、人才培训、OKR、项目管理、效率管理等多个维度记录人才真实数据,并系统化评价,人才信息数据保存至人才大数据库,平台目前有信用数据支撑的软件开发人员超过120万。

企业员工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在线协同工作。平台通过云工作、云招聘、云协同、云绩效、云沟通、云组织、云业务等,帮助企业打通云工作全流程,实现远程在线工作、工作内容和时长统计、实时沟通、任务分发、任务追溯、任务测评、任务交付等,为云工作(即远程在线工作)提供一站式服务,企业或个人只需注册就可使用简单方便易操作。使用本平台可节约企业成本30%以上,提升工作效率30%以上。

用户寄语


云沃客平台于9年前就创新性的提出了云工作(远程移动工作)的理念,平台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为企业提供项目管理、任务协同、绩效管理、灵活用工、OA及游戏化管理等功能,将企业赋能为“核心+外围”“平台+个人”的弹性企业,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升工作效率,满足企业和个人在云工作中的技术需求、社会需求和心理需求。平台目前有信用数据支撑的技术人才超过120万,云工作模式是疫情期间快速复工复产的最佳方式,利用云沃客平台节约企业成本30%,团队协作效率也有大幅度提升,疫情期间有效的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坤银泰铭集团总裁 李炳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