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智通云联航天质量知识图谱,助力行业向智能化进阶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智通云联公众号    分享到:

航天质量管理是一个知识密集型领域,存在大量的质量管理经验和数据,很多企业目前已经建成了数据集成及融合平台,即使如此依旧存在大量需要人工查找、统计、分析的工作,不仅耗时,而且往往效果不尽如人意。

 

知识图谱作为多源异构数据融合处理与智能应用的重要技术,可有效提高系统认知能力,于数据中实现知识萃取,不仅可以提高质量监管效率,而且可以极大地提高问题识别准确度,帮助质量管理人员拥有传统方式难以获得的洞察力。

 

智通云联依托自有的I.SMART工业互联网平台和Smart.KG知识图谱构建工具,帮助客户打通了原有的信息系统,基于航天质量管理数据,实现了产品、单位、问题、型号等多维度的业务知识梳理,形成了百万级航天质量管理知识图谱。依托强大的行业级知识图谱,智通云联为客户提供了多个场景化智能应用,助力航天行业质量管理从信息化向数字化、智能化进阶。

 

1►

全景知识图谱

图片1.png 

航天质量管理领域拥有大量的数据,智通云联通过知识图谱构建工具通图,依据产品、故障问题、单位、型号、案例、文件等多个维度的数据形成了航天质量管理全景知识图谱,基于图谱强大的交互查询能力,实现了从点到面、从个体到整体的知识图谱可视化呈现,使数据不再零散和无序,从而成为了体系化的知识。

 

2►

知识图谱关联搜索

图片2.png 

过去业务人员在进行搜索时,需要明确搜索目标才能找到准确的内容,但是这会使人们错失一些隐藏的、深层次的、相关联的知识。基于知识图谱的关联搜索则可以在更大范围内呈现知识的脉络,当用户使用自然语言进行搜索时,系统会通过关键词,从知识图谱的某一个节点出发挖掘出知识完整的脉络,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加完整的内容,缩短知识挖掘的时间。

 

3►

质量问题智能推送

图片3.png 

航天产品属于高精度的产品,为了满足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设计要求,行业内存在大量的标准和规范。然而这些标准和规范在使用时进行匹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质量管理智能推送应用的出现,实现了用户在研发、设计、生产等环节的智能推送,系统可以对用户的使用场景进行感知,推送当下环境需要的知识到界面上,从而降低知识搜索、知识匹配的时间,提高业务效率。

 

智通云联的航天质量管理知识图谱目前已经在某航天企业中落地应用,梳理了覆盖6大类型号、8个工作阶段,包含项目、机构、型号、质量问题的知识体系;融合主数据信息、出厂报告、质量归零报告等,形成了包含30余种质量问题的质量知识库;建成了一站式搜索、智能推送等16大功能的质量知识获取、质量问题分析与辅助决策应用功能,取得了问题分析定位时间缩短35%的成果。

 

未来,智通云联将继续发挥在知识图谱领域丰富的实践经验优势,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的服务与更优质的产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