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功率预测丨青海都兰县冷湖50MW平价光伏发电项目投运良好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国能日新公众号    分享到:

在东经93°23′、北纬38°46′的青海省海西州冷湖镇西北部的阿尔金山南麓山前倾斜洪积平原区,一排排光伏板覆盖了原本的黄色荒漠,和蓝色的天空交相辉映。


1652349499939521.png


这是青海都兰县中广核冷湖50MW平价光伏发电项目,占地1平方千米,装机容量50MW。国能日新在该项目中提供了光伏功率预测产品,并于2022年3月顺利验收,目前投运良好。

 

国能日新功率预测产品能够将权威、精准的气象源数据,通过核心算法模型,对新能源场站发电能力进行精准预测,合理提升新能源电站发电效率与效益,并促进新能源积极消纳。


在沙漠平原区建立新能源光伏电站意义重大。一来,这样能够有效利用此类地区优良的光能资源。除此之外,从减排二氧化碳效果而言,安装1平米光伏发电系统相当于植树造林100平米,无疑对青海的气候与环境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从昔日荒芜一片的茫茫戈壁,到如今望不到尽头的“蓝色麦田”和“白色森林”,冷湖光伏项目电网接入送出共建工程相继并网投用,让海西的茫茫戈壁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1652349516949500.png


如今,走在柴达木广袤的大地上,不时可见大片蓝色的太阳能光伏电站整齐地排列在荒漠上,将无尽的光能转变成电能,成为循环经济建设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资源;来到冷湖工业园区的新能源产业基地,一排排光伏区和风机映衬着高原的蓝天和白云,清洁电能经过整流、逆变、升压等过程,通过高架的银线源源不断地一路向东奔流……


功率预测产品服务只是国能日新全系列产品中的一个。国能日新始终致力于为新能源电站提供最好、最全面的服务,不断精进产品技术、优化产品效能与体验、提升服务质量,为清洁能源提供专家级数据服务和应用产品,助力我国实现绿色能源转型。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