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抗疫号角(第64期)|关于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工业和软件信息服务业领域基础台账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0624155006.png


各有关单位:

本市近期某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所在大厦连续检出两例阳性人员后,未提供其大厦内所有公司人员的基本信息,致使该感染者未被要求居家隔离,而仅是居家办公。因该感染者存在社会面活动轨迹,引发了社会传播风险。反映出部分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仍存在底数不清、数据不实、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为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树牢防疫意识,扛起防疫责任,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现就近期工业和软件信息服务业企业人员基础台账及管理工作强调如下:

一、加强基础信息台账管理

各工业和软件信息服务业企业要深刻汲取教训,彻底摸清员工(含各类小时工、短工、临时工、实习生、外聘、外包、劳务派遣、维修、保安、保洁、食堂、相关保障人员等)底数,建立并动态更新员工基础信息台账(包括核心信息:人员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详细现住址、家庭联系人等;可选信息:本单元楼宇分布图、租户分布及联系人信息、所有人员办公场所座位分布、人员出差情况、近期核酸检测情况、单位聚集性活动及会议组织情况、访客记录表等),做好各类来访人员登记,确保“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二、用好人员核酸比对登记薄

坚持“应登尽登”“应检尽检”,加强对人员核酸检测的管理、跟踪和督促。各工业企业要指定专人负责利用核酸比对登记簿加强本企业工作人员防疫管理,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并动态维护登记簿;除正式员工外,也要将临时雇佣的从业人员、新聘人员、相关服务人员等纳入管理范围,并将离职等人员及时剔除;要及时督促相关人员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切实把好“入门关”,严防风险人员进入复工复产场所,筑牢企业防疫内部“防火墙”。各区要及时查看登记簿并督促指导未按要求开展相关管理工作的企业按要求进行检测。

三、及时配合流调共享信息台账

落实“四早”要求,一旦出现疫情,以最快的速度查清风险人员和点位,如实提供单位全口径人员基本信息,配合做好流调溯源、落位筛查、排查管控等工作,坚决防止漏点漏人和漏管失控。如有居家办公人员,要坚持“谁管理、谁负责”,统筹做好员工居家办公的具体安排和教育管理,督促所属员工落实社区防疫要求,每日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严防失管漏管。

四、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筛查要求

做好“人、物、环境”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和重点部门、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定期检测筛查。对冷链冷库、进口非冷链货物、保安等34类重点人群中涉及工业和软件信息服务业领域的,实施应检尽检,按所属行业规定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其中冷链冷库从业人员1天1检,进口非冷链货物从业人员、保安、食堂从业人员2天1检,其他接触面广的涉众人员也应加密核酸检测频次,为第一时间发现疫情风险并有效处置赢得时间。

特此通知。



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复工复产防控组复产工作小组

2022年6月23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